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第13天是元旦【乖乖的日子】  

2013-01-01 23:01:54|  分类: 乖乖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我比往常起得略微遲了些,八點的陽光溫柔的從落地窗前灑進來,溫暖極了,很難令人相信兩天前下了大雪。早晨的小乖像往常一樣活躍,滿屋子亂跑,他肯定是餓極了,不停地圍著我轉。我依然是要先檢查一遍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雖然小乖已經能夠自己上廁所,但難保他晚上自己玩得高興了,尿在不該尿的地方。果然,我發現了一泡本不該出現的尿,我把他抱過來,在他屁股上抽了幾下,并用最嚴厲的聲音問:你怎麼回事?怎麼又尿在不該尿的地方?跟你說了多少次,廁所在哪裡都忘記了嗎?不管他聽得懂聽不懂,我只顧著自己罵爽了才住嘴。其實小乖是非常聰明的,才兩個月大的他,已經能夠從我的聲調分辨出批評還是表揚了,這時被罵的他收斂了許多,只是亦步亦趨地跟著我,我停下,他便趴在我腳上,我走,他便跟,他這個樣子,真真令人不捨得,所以每次罵完,我自己心里都要難過好一會兒,我會坐在他身邊,用輕柔的聲音再給他講道理,他看看我,黑黑的眼睛那麼明亮和無辜。

        記得小乖剛來到家里的前一兩天,我內心後悔極了,一直不斷地責備自己:爲什麽要給自己找個麻煩呢?我的生活一直都是自由而無所牽掛的,這種生活使得我過分地照顧自己,形成以自我為中心、難以接納別人的潔癖。小乖剛來,他會隨地大小便,我就不停地圍著他轉,被迫改變了一直以來的生活習慣,令我感到諸多不適,到了第二天這種不適就變成了排斥。我甚至對人說:我腸子都悔青了。接下來的幾天非常不好受,我總是一邊後悔一邊寬解自己,我從整件事中看到了很壞的自己、脆弱的自己,就這麼一點小事,會令我產生諸多焦慮,這聽上去真的很可笑,但這就是那個時候的我。

        從什麽時候開始,小乖漸漸地融入了我的生活?可能是第四天吧。那天下午我從外面回來,被賞了一泡大便和一泡尿,我一邊收拾一邊罵他:你怎麼回事,這麼不長記性?收拾完后開始“修理”他,記得某部影片里說家長打孩子,有時候越打越生氣,我也是,無視著心裡的不忍,狠狠地下手。冷落了他一會兒后,接著又是講道理,最終又是以抱他在懷里睡覺結束整個鬧劇。也就是這一天晚上開始,小傢伙竟然可以自己夜裡跑廁所了,再也不用我跟著,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在他去廁所的路上,點一盞小小得燈。在睡眠越來越有保障的情況下,我和小乖之間的感情也越來愈難以割捨。第13天是元旦【乖乖的日子】 - 措措 - 穀雨花濃

        小乖身體一直不太好,剛來家里的第一天就感冒了。當時我推著自行車,他被放紙板箱里捆在自行車的後座上,氣溫很低,再加上一路上擔驚受怕,可能就是那個時候著涼了。我沒有照顧別人的經驗,更別說這樣一個小東西了。我觀察了他幾天,希望他像我們一樣,可以自己產生抵抗力、自動痊愈。但是情況越來越不好,開始只是清鼻涕,后來晚上開始咳嗽,到了第五天,小東西完全蔫兒了。我問他:乖,我們去醫院好不好?他趴在毯子上,翻翻眼皮表示同意。作為寒酸的朋友,我只能用毛衣把他包好放在大包里去坐公交車。幸好是下雨天,我用雨傘遮了遮,司機沒發現小乖,我們順利上車,坐了四站路。一進入狗市聽到周圍狗叫,小乖一下來了精神,想要掙脫我,這是我沒料到的,便拼命抱著他,加快了腳步。去了當初賣狗給我的那家店,店主人看了看,說咳嗽可鞥是肺部發炎了,要打三天的針。就這樣,小乖接下來的三天都要受兩次罪,我給他打還好,這個店主人打得似乎很痛,小乖每每都疼得在我懷裡嗷嗷直叫。至今,小乖還是天天在吃感冒藥,偶爾還是有鼻涕、會噁心乾嘔,但真是不願意庸醫再那麼折磨他,我想著要帶他去正規醫院,好好看看,我發現自己已經不捨得離開他了。

        一天的大多數時光里,小乖都在睡覺,睡覺的時候還會說夢話、還會磨牙,睡高興了,在墊子上來回翻滾。當然,他最喜歡的是睡在我懷裡,只要一挨在懷裡,他便擺出最陶醉的表情,閉著眼睛,任你怎麼叫都不醒來,除非說:小乖,我們好吃飯了。他才會立馬睜開眼睛。小乖最喜歡的睡姿勢翹著頭,所以我總會在他的窩裡鋪個高高的地方,讓他可以翹著脖子。他最惹人愛的睡姿是四只小腳站在人腳上,脖子伸直了靠在人得小腿肚上,如果不管他,他睡著睡著就像后仰,又逗又惹人憐愛。

        最近一直想記錄一些關於小乖的事情,今天并不是一個太特別的日子,趁著小乖睡著了,便潦潦寫了幾筆。希望新的一年里,小乖健康些再健康些。 

第13天是元旦【乖乖的日子】 - 措措 - 穀雨花濃第13天是元旦【乖乖的日子】 - 措措 - 穀雨花濃第13天是元旦【乖乖的日子】 - 措措 - 穀雨花濃

剛來的時候                             一個禮拜了吧                                                                  第十三天了,明顯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