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夜深千帳燈【2012-12-06 01:15:15】  

2012-12-16 13:06:31|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床头放着几本童话书,临睡的时候习惯翻翻,因为我已经不太会编故事、只能靠故事书收集素材了。夜晚,当悠悠(我的小外甥女)趴在我的身上一遍一遍地央求着:小姨讲一个再讲一个故事嘛。我搜肠刮肚,儿时读过的书、幻想过的种种,竟然剩下那么一点点。小悠等得不耐烦了,开始亲我的脸、蹬小腿,我拍拍她的后背,让她躺好,说:再讲最后一个就睡觉了哦。我希望自己编的故事不算太糟,我想她带着一副美丽的图画入梦,漆黑的夜是属于她的,白雪、鲜花、河流、金色的头发、美丽的公主,夜空中缀满了星星。姐姐问我:你小时候为什么喜欢在被窝里吃苹果?我说因为那让我感到很幸福。我觉得所有的人都睡着了的时候,漆黑的、寂寂的世界就完全是我的了,我可以把自己幻想成卖火柴的小女孩、也可以做公主,我能够决定的事情那样多,多得令我感到很满足、很满足。我希望小悠也能够拥有这样的满足感。 

         以前,每年的春天,父亲总带着小铁锹在小区里挖泥,他挖的是蚯蚓翻出来的春泥,父亲说这种泥土种花最好。我闲暇的时候也会弄弄花草,从花市刚买来的花,总被我连盆带泥都换掉,这时候父亲的蚯蚓泥便派上了用途。但我发现它的渗水非常不好,一来二去,便认定它名不副实。最近从郊外挖回一株植物,因为没有其他的泥土,我便又找出父亲存下的蚯蚓泥,这回偷了个懒,我没再把结块的泥捏碎,直接就用了,然而结果却出奇的好,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看法。原不是东西不好,只是我不会用而已。突然突然,很想动情地说:原来,父亲留给我的,总是最好的。关于父女之爱、母女之爱、姊妹之爱,关于所有这些爱恋的思念,是山后面那颗最亮最亮的星子。

天气再冷一些,菊花就不会再开了。我有一些惧怕岁月如此的匆促,我还没有好好地和你说说话、还没有让你知道我有多爱你、还没有看够你的笑,冬天就到了。那年,母亲和我从一株枇杷树下经过,母亲说:枇杷树开花了,冬天真的来了。那时我才知道枇杷是在冬天开花的,我惊奇了好久,也感动了好久,这就像是小时候,从不给我买玩具的母亲突然有一天给我捎了一只玩具篮子般的心情。

是的,在这样一个深深的夜里,我的思念亦是深深。我非常不喜欢分离,每一次分离都像一颗星子掉落,那些我用心镶嵌的星星啊,会不会在时光的河流中黯淡?而当我寻着来时的脚印,回头张望时,所有的爱啊,你们会不会,会不会静静地在那里永远永远?

 

夜深千帳燈【2012-12-06 01:15:15】 - 措措 - Z.谷雨三月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