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措妹雅品”[摄影.宝贝]  

2011-03-06 17:38:34|  分类: 紫砂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原本不知道昨天是藏历的新年,是若巴和尚打电话来说:新年快乐,扎西德勒。我心里奇怪:新年都过去一个月了,怎么若巴还祝我新年快乐呢?通过后来的谈话,我猜测到可能是藏历的新年,便向他求证,若巴连声说:哦耶哦耶(是的是的)。后来放下电话,我想起自己忘记告诉若巴和尚,新年这一天我去买了观音莲,它们原本长在沙砾,阳光普照,遍地石莲。

————————————————————————————————————


 

    近日整理茶叶的时候,发现一块丙戌年思茗阁赠送的茶砖。记得当时这位茶兄,是亲自去布朗茶山,选料、加工,又亲自手书,赠与爱茶的朋友,我当时也有幸得到一块,或许是被茶兄爱茶成痴所感动,这块茶转一直留着,舍不得吃,连拆封都不曾。一转眼四、五个年头飘然而逝。当下手捧茶砖,思忆过去茶中岁月,不免好奇这茶如今是什么样的滋味?我小心拆开,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一张信笺,上面写着:措妹 雅品 香韵  勐海布朗茶山 曼班大树。落款:思茗阁 丙戌年冬。想必当年被赠的朋友,都收到这样一封亲笔书信,实在感动,而我这感动却晚了这么多年,不免惭愧。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惊蛰,杭州小雨绵绵,烟雨朦胧,再也不是刺骨的寒冷,水汽中饱含着春天的气息,万物复苏,俨然是春天的模样。而人的内心,却不由得想要端庄起来。因冬天而来的豪情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春天的细腻与婉约,连喝茶也不愿举着大杯牛饮了,改用品茗杯,一口一口地琢磨其中的滋味。因此,对茶兄的那块茶饼,我更是恭敬,想待一个好风好日的天气,身心清净,煮泉水,泡香茶。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