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春光灿烂猪八戒(12)  

2011-02-11 21:40:16|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出门,我遇见那只经常在路上游荡的花猫,每次它都会亲亲爱爱地朝人走来,这次也是如此,可是,当它走近,我吃惊地发现它脑袋上有一大片血迹,仔细一看,脑袋上好象被鞭炮炸了一个洞。可能失去听觉,猫咪没了平时的灵巧,汽车的喇叭声也听不到,只是自顾自地蹲在那里,我就近去买了饼干、酒精绵和创口贴,先用饼干喂它,引开它的注意力,然后用酒精绵擦拭它的伤口。我怕弄疼了惊动它,所有的举止都显得笨拙不堪,费了好大力气。希望你好起来,明天,后天,今后的很多日子都还可以看到你。

    表哥的女儿已经八岁了,当她用柔软的小手拉着我的时候,我无端地感动。因此当她低着头采着小野花的时候,我愿意在她身后轻轻唱着:风儿轻轻吹,彩蝶翩翩飞,有位小姑娘,上山摘草莓……我希望在她今后很长很长的生命里,能够有这样一段春日里美好的时光可以回想,即便今后遇上多大的不快乐,只要想一到这个明媚的春日,便笑着继续向前。我喜欢小孩子,像我的外公一样,记得当年他是怎样笑望着我的,似乎只要看我高高兴兴,他便会非常欢喜。如今我亦是如此,只要见到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内心便敞亮。“心里塌实了就能坚定,就有信心”我觉得的确如此。

    我是不信来生再世的,所以更恨今生的苦短,我只要今生。一盆花死了,很少有人会想:在这个世界上从此再也没有这样一盆花了。即使想到了,真正能体会其中滋味的也很少。惟有懂得了,才知道,有一些东西,如此真切地消失,这不是魔术,更不是个玩笑。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腊梅花都开了,春天已经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