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回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散文诗]  

2010-10-22 23:05:21|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便我小心地走路

时时记得停下来回头

可是再次遇见校园里的那个自己

我还是感到非常陌生。

 

即便我像是个有洁癖的人

刻意地远离那些虚伪和谎言

恨不得带上口罩与污浊划清界限

可当我回顾过去

才发现所谓的白开水

应该是那个样子

而非如今。

 

即便我努力保持静默

可内心想要表达的远比过去口若悬河所争论的还多。

 

即便我快乐我轻松

可如今的快乐与过去的

又是那么不同。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睡在我下铺的姐妹啊

过去好象只在昨天,又好象随风远去

我想起在校园里打热水的情形

想起熄了灯后还留在楼道里匆促的脚步声和笑声

我想起我们一起在食堂排队的日子

也想起无数个寒冷的冬日

我们在街头呵手等待出锅的小馄饨

还有校门口的糯米油条

我曾说是我这一辈子最喜欢的东西

一辈子啊   原来一辈子也就这么长而已

 

睡在我下铺的你

曾在一起的彼此

能够让人记得东西真多

而却无法对其他人讲起

只能对你对你

 

在那些时光里

我们在期盼什么呢

理想和未来似乎都不曾提起

我们不停地谈着谈着谈着的话

我都不再想得起

那时我们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跑着

无所事事

 

为什么那时候总觉得不够快乐

同时又害怕自己笑得太多

不懂得忧愁却无故地忧愁

如果可以回去 我真想狠狠地大笑一次

 

睡在我下铺的姐妹

睡在我周围的你

听着熟悉的歌曲,我突然非常非常想念过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