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春光灿烂猪八戒(8)  

2010-06-27 21:33:57|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刚从洛阳回来,大家都好吗?

六月下旬活动真多,单位组织了世博游、牧雨下江南、俺被派到洛阳当“记者”。

原本这三样事情可以这样排序的:

俺先参加单位的世博游,接着俺在周四热情接待来杭州游玩的牧雨,最后俺听从组织安排赴洛阳拍片子。

不过……幸好没如此安排,幸好俺很识趣地承接了最后一个、也是不得不接受的一个任务——去洛阳。

去之前压力很大,怕拍不好,怕很多……最后换用诗意的签名安慰自己:夏之初初  洛阳牡丹。

 

6月24日的下午出发洛阳,杭州下起了雨。我怀着很不情愿、也很忐忑的心理出发了。

机场里闹哄哄的,左边坐着蒋工、右边坐着吴工,我们三个谁也不讲一句话。我看看雨看看人。

看到了小明星徐娇,她本人好瘦好瘦啊,高挑、清秀,邻家小妹妹的模样~

又短信询问已经来杭的牧雨: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不知道牧雨此刻在杭州何处。

有朋自远方来,没有好生招待,我的罪过。

 

晚上七点多些到达洛阳,温热的天气,全然不像北方的干爽。

洛阳机场很小,四周平坦,七点的天还很敞亮。

机场在北边,新区在南边,我们一路穿过老城区到达新城区,两片城区界限分明,景象完全两样。

我探头探脑想看看洛阳牡丹,原以为这个地方遍地牡丹花开呢。

出租车司机说:牡丹在四月开放,五月就结束了。可惜。老爹还要俺多拍些牡丹回去呢。

吴工向司机问了两个问题:1.洛阳城区人口多少?2.洛阳的房价如何?蒋工一路盯着他的手机看

 

八点左右我们到达钼都,

我觉得洛阳的地名都太拗口的,反正不太记得住,

单位同事“生气的宝宝”告诉我“钼”是一种金属,我恍然大悟,这才勉强记得这个地方。 

 

吃过晚饭,九点左右,

当当当~我最最尊敬的陈工到达洛阳。

因为我和其他几个部门的人都不太熟悉,所以内心一直很不安,看到陈工,才觉得~~亲人啊~~~

陈工说:再陪我吃点儿饭吧。俺就呼哧呼哧地又吃了好多 

 

饭后开会

陈工看了明天的PPT以及方案

大家不停地分析、探讨、研究……

一晃夜已深沉

又去看了模型

可怜的模型在路上被碰坏了,许多师傅在一点一点地修复……

陈工以他的严谨、细致,指出了各种问题

大家一一改正

俺背着相机来回地想着明天的拍摄站位

 

一点多,睡觉

两点多,被电话吵醒

两点半,再次被电话吵醒

七点半闹钟响

打扮自己

虽然背着二十几斤的相机、提着三十几斤的摄影机和三脚架,根本无法穿着漂亮的裙子出席这样重要的会议

但是 

但是

俺也要漂漂亮亮滴~~~  

 

6月25日的天气很好

早早地太阳就升得老高

我跑到奠基场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群众、职工、舞狮的、礼仪的、保安、记者

瞄到一个高台,往台上一看,已经架了个三角架,还有位秀气的大哥,我问:我可以上来吗?

大哥说:你也想上来啊,行,我拉你一把。

好人真多啊,一打听是洛阳台的记者,在此特别感谢,这位大哥帮我了好多忙,鞠躬鞠躬再鞠躬  

 

俺没做过记者,只在公司年会上拍过片片。

看看四周,俺正想着:能在哪里拍、不能到哪里拍、站错位会不会被骂?

可是下面一片记者呼啦啦地拥着入场的领导,一路跟到主席台……

拼了,俺也顾不得啥了,冲啊。我对洛阳台的大哥说:我要下去,到主席台那边去。

然后,俺左手相机,右手提着三角架直奔主席台,疯狂乱拍~~

我的天  

 

奠基仪式之后便是方案汇报会

俺提着重达五十多斤的器械直奔会场

五十多斤啊~~呜呜呜

我真的很有职业精神

我有时候很佩服自己,这真不是没来由的佩服,我的确有过人之处  

 

到达会场时大家基本都已落坐,

各路记者也都搭好了自己的设备,

俺赶忙找地方(昨晚早就相中的那个角度)摆摊子。

摆好摄影机,俺就抱着相机东拍西拍,

又看到其他职业记者根据发言人不同移动机位,

俺马上也学着移动

学习能力真强!  

 

由于室内灯光昏暗

我带去的外接闪光灯又罢工

当时差点哭出来

幸好又出现了一个好人借俺三脚架一用,还给俺支招怎么拍。

谢谢啊谢谢,

再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在这样我从未涉及的场合,在这样一个我并不熟悉的领域,在我几乎只能靠自己的时候,

是新浪网、是洛阳台、是某集团公司的记者们,

谢谢你们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你们每对我的一笑一点头,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也是你们让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记得新浪的记者说:一个女孩子抗着两台机器拍,这一般都是男孩子做的事情,你真厉害。

我笑着说:是的,就是有点累,但我乐在其中的时候就不累了。

 

午饭之后是记者招待会,

这个时候我再也挺不住了,

只好甩了相机,单单拿摄影机拍拍。三心二用向来不是我的风格。

只所以选择摄影机,可能是因为我刚接触这个新鲜玩意儿,挺乐意捣鼓的。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出发去郑州搭机准备回杭州。

洛阳到郑州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一路上沟壑纵横

沟壑中有农田、有人家

有点北方的意思

但却是另一种感觉,我说不好。

 

飞机上,我坐边陈工,右边夏某人,

三个人也是一句话都不说。

来也沉默,去也沉默。

我就是这样一个沉默而干净的人。

一路上,我想着,

我的确是个不错的人,我真这么觉着。    

 

(照片不方便放上来,且以文字代之。)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