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给黄亲亲同学的信(8)  

2010-05-08 10:01:35|  分类: 给黄亲亲的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黄亲亲同学:

    忙碌的一周又过去,这一周是很不平静的一周,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

    你说你看了《孔雀》,我是从这部片子知道张静初的,我喜欢她在里面的演出,也很喜欢她演出的那个内心有强烈叛逆意味的“姐姐”。压抑的环境产生挣扎的人,这样挣扎的内心无论在什么时代都会存在,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共鸣的原因吧。自由是相对的,我觉得挣扎是自由的一种形式,不安分的灵魂与一潭死水是有差异的。我因此说我们是自由的,并不是因为“我们遇到的人都不够坏”而使我们产生的幻觉。

    我没有看过海边芦苇,但我想我知道你所说的那种生命交替。那年我看着月亮突然领悟“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的禅机,那种突然开窍领悟的感觉真的太美妙,却是我笨拙的文字无法形容的。我们的人生在大自然中可以得到一一印证。我们想想,再想想,人生因此多么神奇和令人着迷啊。每当想到这里,我内心便有不同往常的兴奋,很高兴很高兴的喜悦感。

    你说我们是多么不同,我想我们不同之处在于你是自然的,我是被束缚的。就像段誉和萧峰,一个风流倜傥、一个大义凛然,当然这个比方很不恰当,但我想说明的是,两个外在行事与人生目标不一样的人,同样可以成为生死之交,那是因为在某个精神的高度,他们是相似的,就是因为这种相似彼此惺惺相惜。

    我看到你写的新诗,那个诗……哈哈哈,我咋觉得风格越来越接近我呢?我似乎又大言不惭了,希望没打击到你。如果真如我所说,我会很不安。你是独特的,你是空灵的,那个才是你。

    对了,我的祝福:愿你能够勇敢地拥抱丈夫。这个祝福实现了吗?西西西。好了,搁笔。再祝你的女儿头发长一些。

               

                                                                                    措二小盆友即日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