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初秋的云  

2009-08-09 13:39:26|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的天气一直凉爽,阴着天、下着雨、刮着风,偶尔看到云,例如傍晚过后的天空变成了深深的蓝色,上面漂浮着一片片很白很白的云。

    已经是秋天的季节,高兴的时候我们说秋天最大乐趣就是吃,而安静的时候秋天就变成了思乡的愁。树是故乡的树,湖水倒影出故乡,甚至连风都捎着故乡的香,而云呢,如诗里所说:从我的故乡遥遥飘来一片云。我因此留恋这样有雨的时候。

    好久没有去爬山了,望着远处云海里连绵的山脉,真有些怀念啊。叶子落了一地,等到梧桐落叶的时候再去山里走走吧,那时候山花已谢,不知名的植物散发着母亲般的芬芳,而山泉缓缓汇聚在一起,藏在墨绿深处。真想听听树的声音,那些曾照顾着我们上山下山的树木依然还在等待么?倾身伸手向山谷的幼年小松,你们长大了吗?随处四散的种子,应该在某处落定了吧,我想知道关于你们的所有消息。连绵的山脉起起伏伏,崎岖的山路伸向一个又一个崎岖,而信任着自然的人,总愿意把自己托付给自然,那些信赖自然的心,你们还在吗?

    我的心爬山涉水,这一路走了好远好远,连我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竟然如此的长。失望、伤心、委屈、软弱、退缩、痛苦、悲伤、迷惘、忧郁,有时候陷在里面出不来,可是心底总有一个很明亮的所在,在很黑很黑的时候,悄悄透露一点点星光,仅仅这样一点点就足够让人泪流满面,足够走过一个黑夜、另一个黑夜,而被伤害的心灵因此没有坚硬,而是柔软是原谅是包容,我感谢每一次经历,虽然我经历的很少很少,也不太敢经历,但是既然来了,我还是会俯首感谢。我想,所有的悲喜都已经在前方等待,我们所要做的,不过经过她们而已。就让心灵按照生命的轨迹去走吧,一路一路,一程一程。

    这是个美好的季节,是热烈和寂静的交汇点,所有奔腾的都要化做涓涓细流。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