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隔世阑珊  

2009-04-26 11:01:03|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我去了一趟原来的鹿鸣茶社,尝了今年的明前43号龙井茶,但滋味总觉得不如往年,便开口问:我怎么喝不出往年的那种味儿呢?答曰:这已经不是头茶,你来晚了,头茶早就卖光了。原来如此。当然,这也可能与我近几个月没接触茶有关系,或许还与这些日子的情绪有关系,总而言之,是内外因相互作用的结果。

    因为近来一直在吃中药,所以取消了每晚喝茶的习惯。心里被其他事情干扰,倒也不想念,就这么匆匆过了这些没有茶的日子。今晚心血来潮,将亲亲(大学的好学友)年前送我的紫砂开了壶,放了三克熟茶泡饮,兴许是新壶的缘故,新的紫砂壶很吸味,茶在嘴里竟然显得淡薄,而我久不饮茶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所谓“不进则退”,嘴里的滋味也是要日日锻炼的。说到这个,我也就想起了其他许多,例如读书。以前经常看书,便可以一目十行,200千字的书一天就可以完成,如今却不行,前几天要考试要背书,时间有限,只能临时抱佛脚,而我背书的速度却是怎么也快不起来。再例如书法,事实上我的字写得并不好,甚至可以说难看,而那天却有个朋友对我说:你小时侯练过字吧?很有笔锋。我心里悄悄地乐:本姑娘字写的不好,但却有事没事经常练习,当然有功底。有功底不假,我喜欢任何事情都起个头就放下,也不精钻,也不使劲全力以赴,这让我经常有挫败感,觉得放了一箭,刚开始很有力,到后面却深感后劲不足。我说自己是一只迷途的羔羊,有时候深觉得找不到方向。

    人生真的很有趣,看看过去的自己就如读一个好故事。那天我和tracylio(博友)说:看这些不久前写的文章,好象隔了好几个人世。几个人世啊。前几天的心情到了今天就恍如隔世了,可见这内心有多少躁动。我是该庆幸吗?这可能说明我还很年轻,还很冲动,还很情绪化,我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这不好吗?“灯火如隔世般阑珊”,这是一句挺煽情的台词,我是一个至情至性的人,那么,且借来一用吧。他日的心情早已经被今日所取代,昨日的忧伤和苦闷早已经淹没在人海。在意自己当下的心情吧,在意自己执着的信念吧,至于悲欢离合的事情,让他来的来,走的走吧。

 

                                                                        措措

                                                                     4月25日夜草草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