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海南行(五)终点三亚  

2009-02-02 17:34:52|  分类: 悠遊時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三亚看海吧

到达三亚是27日下午,天气尚早,我们开始在城区兜圈子,找宾馆住下。

三亚是一个相对开发较好的旅游渡假区,市内和沿海的宾馆相当多。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春节,房价超贵,一般都在600以上,这和前几天我们所住的房子比起来,价格翻了好几倍。当地人也说,平时200的房子,现在涨到了1000多,真是吓人。这里的家庭旅馆也特别多,价格也不菲。在三亚随处可以看到东北人的身影,很多东北人在这里买了房子,或做生意、或度假、或安居。海南原住居民(黎族)和汉族人的长相是有很大区别的,他们大多身材矮小,肤色较黑,嘴唇突出、鼻孔朝天、眼窝凹陷,一眼就能够分辨出来。海南人喜欢吃槟榔,吃槟榔要加“槟榔伴侣”(我自己想出来的名词),就是用槟榔叶包着石灰粉,连同槟榔果一起放在嘴里咀嚼,嚼得满口血红,我们经常在路上看到一口口红色的吐物,不知道还以为谁吐了血,原来是吐过的槟榔水。

在海南这么多天,最令我回味的食物莫过于椰子饭了。它是由糯米、椰子肉和椰子水蒸出来的,吃的时候连同椰子肉一起吃,有天然的椰香,还带着一丝甜味,非常好吃。总体来说,海南这边的饮食非常简单,甚至可以说是潦草,随便弄点什么吃饱了就是。这里虽然靠海,但是海鲜的价格也并不便宜,并不是天天可以吃海鲜。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28日上午我们去了三亚著名的旅游景区“鹿回头”,站在公园的山上可以鸟瞰三亚,向西可以望见南海,当日天气晴朗,海景迷人。从鹿回头回来后我们去了大东海,这是靠近三亚市区的一片沙滩,海也很漂亮但是人山人海,远没有前几天偶遇的海棠湾那么好看。午饭后我们驱车前往有名的亚龙湾。

 

 

 

 

亚龙湾的景色可以说是非常豪华,沿途有好多五星宾馆,建造得富丽堂皇。亚龙湾的沙滩和海水都是非常棒,这里的沙子是白色的,非常细致,沙滩上有好多遮阳蓬供游人休息,海水碧蓝晶莹。这两天的天气开始逐渐好起来,当天的温度达到了30度,在海滩上简直是过夏天。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悠悠宝贝儿)

 

当我们吃过晚饭回到市区寻找落脚点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没有提前预定房间。当天晚上,我们几乎搜遍了全城大小宾馆都被告知客满,直到11点多,我们才决定放弃住宿在三亚,回头往陵水而去,希望陵水的情况好一些。可是到了陵水,宾馆也几乎爆满,好不容易找了一家,也只剩下两间房,能怎么办呢?挤一挤吧,这就是旅行,有苦有乐,回头看看都是难得的体验。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按照原来计划29日这天我们所有人应当从西线返回海口,可以车览西线,这样就完成了海南的环岛游行。但是由于三亚还有好多景点,又加上我工作的关系,我必须要提前赶回杭州,我的父母也将和我一同返回,我们就临时更改了计划:我和父母三人从三亚坐火车先回海口,其余的人暂留三亚继续观光。而凑巧的是,火车线路正是从西线蜿蜒,这样,我和父母也算是在火车上完成了环岛游。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