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腊梅花开  

2009-01-15 17:30:06|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梅花开了,冬天真的来了。

    第一次见到腊梅花是在高中的时候。我们的学校是个大花园,一年四季都有绿色、都有花朵芬芳。记得那年杭州下了好大的雪,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一个个开心得直跳。我和几个要好的伙伴在雪里转圈圈,那个和蔼的化学老师朝我们笑着:你们是小狗,只有小狗才这么喜欢雪。我们欢乐得抱在一起:我们是快乐的小狗。那时候我喜欢听孟庭苇的歌,她唱:总在春天清晨忽然飘来一场细雪……那是少女的忧伤,真美好。就是在那个最冷的时候,腊梅花开了,她在寒冷的空气里开着晶莹的花儿。

    起初我是不喜欢腊梅的,觉得香气太浓,不够含蓄。可是我很喜欢她晶莹剔透的花朵,总会让人想起“一片冰心”的诗句。书上说腊梅是先开花后长叶子的,但我总是以为腊梅是先长叶子,不久叶子落光了,冬天到了,才开花的,我真是糊涂。腊梅花开在百花之前,我原以为腊梅属于梅类花木,总以为一年里最早开放的是梅花,原来并非如此,腊梅非梅,这回我又错了。但是有意思的是,我发现菊花之后是腊梅花,菊花是“此花开后更无花”,而腊梅开春第一花,这两种花可以说是承前启后了,而且又都是以黄花为多,大自然在色彩上也有诸多讲究,不可思议。

    今年,杭州下过了第一场雪以后,腊梅便开了。有一户人家的门口种着腊梅,每次经过的时候,总可以闻到那种甜甜的、冷冷的、凝结着的香气。阳光下腊梅的花真干净,而最让人心醉的是冷月下的腊梅。那天晚上,借着明月光,折了三四枝,心里念着:莫待无花空折枝,折之折之。索性再多攀折几枝。这才有了这几张腊梅图。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月亮

静静下雪一样的光

腊梅花香

腊梅花香

寒夜里一段醉人的吟唱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