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时常想想,权当回去过了  

2008-05-23 14:35:22|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好几年没有见面的兄长,今天随口说起几年前大家一起去内蒙响沙湾的经历,不禁让我想起过去。

那年我刚结束高考,我和姐姐以及这位哥哥一起北上去看草原和沙漠。哥哥叫我二帮主(大话西游里的猪八戒),那我只能很吃亏地称他为帮主。虽然我自小长在内蒙,但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草原,沙漠就更不用说了。

7月的内蒙有些热,早晚温差很大,车到当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我们在一家宾馆稍做整顿,第二天便搭车前往响沙湾。这是好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真的已经有好多年了,有些细节,我都快记不起来了。一路上道路状况有些糟糕,我们坐得那辆车子摇摇晃晃,但我们的情绪都很好,姐姐递水果给我,姐姐很美,阳光洒在她满是笑的脸上,一片明媚。外面是黄土地和散落的农田,有我熟悉的玉米和毛豆角。

响沙湾在哪里?在内蒙,再具体我就回答不上来了。它以沙子摩擦发声而得名。最初,站在沙丘的下面,我只觉得这只是个小沙丘而已。爬到沙丘上我才发现,这是一片没有边际的沙海,无边无际。接近中午的时候,沙子变得烫人,我们必须穿上一种当地特制的隔热的鞋子才能够避免被烫。沙丘上除了为游客拍照准备的骆驼以外,几乎没有遮阳的地方,我们坐着滑板从沙丘上滑了下去,然后又爬上来,再下去,却是说不尽的快乐。

 

沙丘下面有小吃店,也有卖西瓜的,还有一条干涸的河床,帮主说这是黄河的支流,我在那里捡了两块小石头做纪念,那是我捡石头习惯的开始。我们在山下买了西瓜和羊肉,乘着天没黑,又爬上山丘,寻找到一处安静的地方,搭起了过夜的帐篷,今夜我们要和大漠同眠呢。想想吧,那是怎样的一种情境。然后渐渐的,远处的人声渐渐消失,太阳在沙漠的尽头,火红火红的,显得那么倔强。我们捡了好多“干柴”,这是一些长在沙漠里的已经枯死的植物,我们打算在夜里生一小堆篝火,想想都美得很呢。捡柴也不能走远,在彼此看得到的范围。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火升起来了。人的一生会有好多事情无法忘记,对我而言,大漠里那漫天的星星,将会是我一生的牵系。我从没有,并且在那之后的日子里也没再见过,那样多、那样明亮的星星,上有苍穹。借着小小的火苗,我看到有几只小虫在沙子上爬来爬去,很可爱。这样的世界,是清寂、是广阔、是说不出的想欢喜,又道不明得想落泪。在这样的自然里,我们吃西瓜,吃羊肉,还有唱歌,人生最美。

 

是啊,人生最美的已经在我记忆里了,对于前面的路,我是不是可以安步徐行了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图片说明:该图片来自紫艺网的老刘不忙斑竹.我当年去响沙湾没有留下照片,很遗憾,在网络上找了好久也没有合意的,不巧今天(6月18日)回紫艺看到老刘正从响沙湾回来并有相片两张,窃喜,偷之,嘿~~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