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天气晚来秋(一)  

2008-11-16 11:40:17|  分类: 悠遊時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月中旬的这个周末,冬天刚来临的时候,我们一群老孩子又去爬山了。

    有时候,很多东西,我们真心希望去和别人分享,我的快乐我的悲伤,我都想让你知道。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日渐懂得,这个世上,真的有好多东西是不能够和别人一起拥有的,你的我的,不可以混淆的,有自己的园地才能够拥有自己的自由,无论这个园地里种花还是养草,那里因为我辽阔的想象而美好。所以,是的,慢慢的,我们似乎变得不再急燥,那些自己所经历的悲伤和欢喜,也不会急着去诉说。旅途中的风景,我眼里的美丽,我们一起经历过或是没有经历过的,在那一刹那相通的或是不懂的,都不再是最重要的。

    因为白天爬山,我晚上睡得特别好。睡前稍稍有些不安稳,灵魂仍像是在山里游荡,闭着眼睛,脑海却全是白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景象。我想这一夜自己定是做了好多梦,那些无法显现的梦境里是五彩斑斓、是天高地阔。

    你不曾去看过,定是无法想象,初冬的那条山脉有多美丽。它美得啊,我词穷到只能用“美”这个字。在最初,我们刚开始往上爬的时候,天还是阴沉沉的,爬了过了两座山峰,天就这样放晴了,太阳光从所有疏密的缝隙里透露出来,站在山脊上往下看,山谷里盛满了金色的暖阳。心若生有双飞翼,在天地里游啊游,真好。山上有了更多的色彩,黄色、红色、棕色多了起来,与前一个月来的时候显然不一样了。叶子掉了好多,松针铺满石阶,满路有香。杭州的山并不高,山连着山,不会迷路,山色秀丽、山路婉转,山如此,人也就如此了,我说杭州的山真是适合杭州人爬,这个大自然育人真真是高明。这是一条属于杭州西面的山脉,我们爬了将近六个小时,上山下山,时而上气不接下气,时而谈笑风生。同样的景色、同样的路,每个人心里的感受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差别。大自然是很公平的,它赋予每个人的都一样的,山上的一草一木在自然光的作用下,释放能量,如果你的胸怀够开阔,你便接纳得越多,你也就越快乐,也就更容易战胜肌体的疲倦,这是不是生命的法则。当天的天气这样好,好得不想回家。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山里,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会不相同吧,真的想四季都来看看,来看看小树啊,你长高了吗?山里的那些小精灵啊,你们还会教我通灵法术吧。怀抱着这样的愿望,我等待春暖花开的季节。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