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我的五月  

2007-05-19 14:59:54|  分类: 筆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前便计划回家乡,并且做了好多计划:去雁荡、去探望我的启蒙恩师,去曾经读过书的学校走走。后来哪里都没去。假期里,大多时候我都坐在院子里,院里有花花草草,有几只狗,电线杆上经常停着几只麻雀,小燕子不时从廊下飞过,还有像小学课本里说的“春天的微风”轻轻地拂面而来。傍晚很诗意,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感到很幸福,田边野地里开满了野菊花,夕阳洒在刚发芽的菜苗上金灿灿的,夕阳下是我曾经读书的地方。再看看远方,我伯伯家的狗在田野里撒着欢奔跑,那样子潇洒极了。夜晚很宁静。那天是十六,月色很美,邻家的叔叔阿姨伯伯婶婶们都出来纳凉,大家围坐在一起做谜猜,她们做的谜都很有趣,他们还会像小孩子般吹嘘:我的谜你们谁也猜不出来。是啊,我一个也没猜出来,但是只要这样安静地守在他们身边听听,就足够让人快乐了。

是什么令人无法忘怀 

是掬手的温暖       

满桌的杜鹃

还是一纸年少的信笺

如果  如果你还在

 是什么令人无法释怀 

是寂静           

不可言说的沉默

是你我无从表达的幸福和期盼

如果 如果你还在等待

 

是什么  

笑    

是泪水

还是星星般的双眼

那些

我一直无法解释的离别和伤怀

 

    有一天下雨了,春天的小雨绵长。我家的乌龟开心地在后院爬来爬去。我在廊下看看雨唱唱歌,歌里写:也许雨一停,我就能再见到你……回家的第一个黄昏,我便想去看看你,因为最近时常梦到你。我想你也在思念我吧。我装做若无其事地从你家门前经过又经过,来来去去,直到你的邻居们对我侧目。在那些年少的岁月里,我们仅仅是路过彼此的家门都羞涩的不可思议。而今,空对着门庭,我终于敢仔细看它,熟悉而又陌生。落花流水,人去楼空。没有什么可悲伤的,当晚的月亮很亮。我只想轻轻地告诉月亮啊,请你记得,我也曾这般深切的思念过,那些被赞美的美丽回忆,只要好好地,好好地守在过去便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