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雨花濃

歷歷如夢心情依舊,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日志

 
 

九月金秋游巴蜀(下)  

2005-09-18 20:48:16|  分类: 悠遊時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四天 千辛万苦黄龙路

 

磨坊的住宿条件比前一天的山庄好多了,至少洗脸盆不漏水。早起发现自己感冒,小丁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人马上吃药准备在上午前往黄龙的路上好好睡一觉。早饭后唐导现身带我们上车,他说今天要兑现他的承诺,带我们免费去吃牦牛肉。然后我们开始了这上半天的购物之旅,先是去看高山水晶然后买披肩接着便是吃牦牛肉了,也不纯粹是白吃,人家把肉切的很碎很碎都快成肉末了,旁边放着几根牙签请君品尝,所谓品尝就是觉得好了就买别没完没了的品尝。三个购物场转下来已经是中午12点,中饭过后赶到黄龙已经是下午两点差一刻左右的样子。唐导说5点集合,大家快去吧。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黄龙海拔有4000多米,在这里你方能切实的体验到什么是高原反应。来时车在山路上盘山而上,耳朵不时的嗡~响或是闷牢突然又打开,唐导一再提醒大家:不要睡觉,一睡下去可能永远也醒不来了。但是实在很困,俩眼皮打架,耳边是唐导的告戒,我们就这样自我折磨着进黄龙了。下车,好冷,15度,大家急忙穿上毛衣,围上围巾,刚才在山下还是艳阳高照到这里就云雾缭绕了,真是山上山下不同天啊。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黄龙是由碳酸钙百色沉积物形成的岩溶地貌,表面程黄色水流由山上绵延而下这或许就是黄龙名字的由来。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游黄龙千万不能用跑的,最好是缓缓拾阶而上,走走停停,停停拍拍,这样不会太耗氧也可适当的得到休息。黄龙上的栈道都比较窄,游人一多了栈道就很堵,大家都挤在一块儿实在不舒服。栈道上还有轿子服务,若是走不动了可以坐轿子上去或者下来,但是价格不低,上去要300多,下山要200多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你要走的路程适当讲价,但是我下山的时候一路问下来价格都不便宜,最后的500米要80元。黄龙也好九寨沟也罢各景点之间都较为相似。黄龙主体水流沿中间岩体而下,栈道修在两边,一路上看的是自然景致走的是人工道路,路上有搬运工,他们把山下的木材扛到山上,一天大约来回两趟,挣的是十几元的辛苦钱。那些抬轿子的汉子也很辛苦,想想在海拔那么高的地方抬一百斤甚至两百多斤的东西上山有多少累,那些汉子们都是精瘦的,一路呼尔嘿呦的喊着大家纷纷给他们让路。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爬黄龙之前导游建议大家买氧气罐,氧气罐一般是40升,成都的价格是20元,但是到了黄龙同样的东西就要花50元了,如果经由导游介绍40元一罐也是买的到的。氧气罐大小相当于一个矿泉水瓶子(稍微再大些),携带方便。我们同行的很多年轻人都没有买,我也没有买,我在海拔3450的中寺头晕作呕,之后就没再上去,如果你没有携带氧气罐我建议你感觉不适的时候就没必要硬上去了,据说上面还有1000多米的景色和下面的也差不多的。在中寺你还可以吃到青稞饼,热烘烘的里面是枣泥馅儿,5元一只,贵了些但尝尝味道还是值得的。同样下山不比上山轻松,甚至更累,不清楚其他人怎样,我只觉得自己很想睡觉,昏沉沉的,两腿发软,大概脸色也不大好,路过的轿夫都会问我要不要做轿子,我因此对乘轿下山的价格了如指掌,但是在模糊意识里我还是心疼口袋里的银子始终没有坐轿子,530左右我下山了。九寨沟和黄龙的入口处都有邮政服务,门票可以当明信片邮寄,费用是2/张,我把九寨沟的两张票子也一起在这里寄了,没想到管理员大叔不小心把我的票子撕坏了,我因此用2元钱寄了两张,希望你运气好不要被粗心的大叔撕坏了票子。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今夜本该住宿茂县的,由于时间太晚赶不到茂县,唐导把大家安排在了松潘县黄龙国际大酒店。晚上很冷我和小丁各喝了一包麦片,在烧水的间隙我们看了一部片子名叫《刘胡兰》,是松潘电视台也是这里惟一一个频道的晚间节目。我们在被窝里一边喝麦片一边看黑白片刘胡兰,我问小丁:你看过这部片子么?她说没看过,我也没看过,看过后(没全看完)我们才了解到刘胡兰是个早期的女权主义者。2130我们在疲惫中睡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天        青稞酿酒情满杯

 

早晨待我洗漱完毕大家都已经去餐厅用餐了,我匆匆吃了半包方便面赶到宾馆外面等大家。天朦朦胧胧的,很早,很安静,“我们就要离开了”我轻轻的想着“像梦一样,落回现实”。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街上没有一个人,对面的小店亮着昏黄的灯,街的右边是昨日的来路,左边不知道去向哪里,我也不可能再知道。我向小店的阿妈买了小挂件作为日后可以怀思的凭证,可是我能在这里留下什么去见证自己匆匆而过的身影呢?是思念吧,在树上、在海子里、在清晨的露水中,据说留下的思念是千年万年不散的,那么我就可以安心的离去了。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回程的路上我们买了些甜脆的旮旯果,它很像苹果但不是苹果树结出来的,当地人叫旮旯果,还有一种奇怪的果实,当地人称“香蕉”,表皮很厚,里面的果实有点苦。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唐导还带我们去品尝了高山生态茶、观看了牦牛角加工厂以及岷江漂流。同行的几位买了好多的石榴,10元可以买3个两个拳头大的石榴,2元可以买一袋番茄,当地农作物有南瓜、冬瓜、苹果、石榴、番茄,凡是能够长出东西的地方,当地农民便耕地种植,生活很艰苦,这一天不是周末孩子们都应该在学校上学,但是路上依然可以看见在田地间劳作的孩子。一路乘车而下高山耸立,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岷江,在这段长旅中它一直陪伴着我们,如果有自驾去九寨沟的朋友不认得路,那么只要沿着岷江而上就绝不会有错了。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下午5点多我们到达成都市区,又经历了一些周折才在6点的时候入住天友宾馆。放下行李后,每个人都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终于可以好好饱餐一顿了。这对于四天来吃不好睡不香的大伙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我们去了靠近宾馆的“徐老妈梭边鱼”吃火锅,进了里面才知道这里只供应冷锅没有火锅的,所谓冷锅就是一锅的东西烧好了再端上来,吃了再加,不是我们认识中的涮火锅,这着实给我们这些杭州来客上了一堂课,没关系,冷锅就冷锅吧,那一顿大家吃的很开心。在成都吃火锅价格便宜,我们八个人200多元就吃的很好很饱了,成都的消费也不高,我们宾馆对面是伊藤洋华堂,里面的东西与杭州的超市比起来便宜了不少,东西也很全。介绍大家买“宋世成核桃软糖”味道相当好,带回去送人也很划算,价格是19.5/袋。

九月中旬的成都还是闷热潮湿,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天气,但是当自己意识到明天就要离开时,心里不免升起挂念。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高山上的螳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天        山水无恙明月依然

915日是回家的日子,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成都再好九寨再美都不比家里舒服。

早晨很早就醒了,有人说去锦里耍耍大伙一致同意,我和小丁由于洗漱动作比较慢只好脱离大部队单独行动了。早饭是在宾馆餐厅吃的,甚是合口,回想起来第一天的路餐是吃亏了。我用黄油和果酱为自己做了两个三明治另外倒了一杯牛奶,这顿早餐吃得特别饱。

锦里是一条古色古香的小街,里面有买各种古玩、民间小手工艺、小吃等等,和杭州的河坊街一样,只是人家的更古色古香,杭州的河坊街也会卖些很现代的东西与当地氛围极不吻合,锦里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没有不洋不土的感觉。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在锦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间手工的蚕丝作坊了,里面当场洗蚕茧,有艺人当场手工绘制花纹,对从没有看过这些的人来说是很有意思的。另外在锦里街的中部搭了一座戏台,不知道几时会有表演,戏台很美观。我在锦里消费了一串1元的羊肉串、一只5元的敲背用具、一只25元的手工包包。其他还有很多好玩的小东西,虽然不见得都能够体现当地特色,但是那份古朴精致还是值得收纳的。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下午1430飞机迟了半个小时,在等待的的时候大家都很安静,听音乐的看相片的发呆的,我有些心烦去藏药店看了看,想起了高原上的藏药材买卖基地,想起了口沫横飞的讲解员,还想起了高原生态茶园的羌族MM,她说:我们这里是女人当家在外赚钱,男人在家带孩子,我一直不理解她们这里怎么就没出刘胡兰呢?这个我和小丁是讨论过的,只是没有结论。我知道,而后我们将不再有这样天马行空的讨论,在各自的天地里好好的生活。

 

      六点,回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